新疆青河县:已为153家企业减免社保费379.98万元

2020年03月25日20: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2020年2月起,新疆青河县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企业缴纳养老、失业、工伤等三项社会保险费实施了“减、免、缓”三项措施,惠及全县各类参保企业。

3月22日,新疆蒙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厂长迟正安一行将一面写着“落实政策雷厉风行 企业复工信心倍增”的锦旗送到青河县社保大厅,对人社局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困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新疆蒙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符合免征收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措施,2月至6月预计免征75.90万元。

社保大厅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受惠对象为青河县所有大中小微参保企业,包括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单位(包括各类大型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截至3月22日,青河县人社局已为153家企业、1958人减免社会保险费379.98万元。收到5家企业社保费缓缴申请,涉及资金13.13万元。(海那尔)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