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小额信贷帮助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2020年03月25日20: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奇台县积极落实有关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恢复经营生产,帮助共渡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3月23日下午,从事个体经营的高燕来到奇台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厅,申请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很快就完成了审核流程,并于当天收到了8万元贷款。高燕说:“贷款手续提供的非常便捷,放款非常快,额度也高,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贷款的利息也非常的低,并且可以随借随还,用多少还多少,三年之内可以循环使用,手机就可以完成操作。”

奇台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冯文聪说:“奇台农商行认真落实关于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计划拿出1个亿的小额信贷资金,支持受疫情影响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贷款,单户贷款额度8万元以内,执行优惠利率。”

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是指通过财政和金融机构间的合作,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城乡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由县(市)人民政府开展风险管控、提供风险补偿,由金融机构对辖内个体工商户发放一定期限的“两免一贴”小额贷款,也就是免抵押、免担保贷款、财政适当贴息。帮助个体工商户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奇台县金融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奎智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可向金融机构申请一次性8万元以内的小额信贷,贷款期限为6个月,实施时限从2020年3月11日起至2020年9月11日,贷款利率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执行,目前年息是4.05%,并且政府财政给予50%的贴息。”

目前,奇台县已有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等9家银行对20多户有需求的个体经营户进行了最高8万元的恢复生产经营的贷款。下一步,奇台县积极和各金融机构进行沟通,将此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白云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