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0年03月25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公司能顺利复工复产,必须要感谢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不仅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还帮助我们做好员工安置、消毒防疫等工作。”参加复工复产工作的税务干部阿迪拉收到了已经成功复工的重点企业喀什齐鲁纺织有限公司的感谢信。

随着喀什地区疫情防控趋势日益稳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依照数据服务大局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拟定实施方案,出台、落实多项帮扶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措施,让企业感受到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的一系列暖心服务。

复工复产期间,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协调融入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大局,全面落实好总局联合财政部等部门制发的4个政策公告、总局出台的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疫情防控18项措施和自治区税务局出台的15项措施,及时掌握辖区复工复产整体情况,为税收数据分析提供第一手精准资料。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等载体向纳税人宣传疫情期间的最新税收政策,并将自治区税务局出台的15项措施逐条分解落实,对辖区范围内的纳税人、缴费人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筛选出各项政策的适用企业展开工作。

同时依据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结合辖属企业情况,梳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全面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以数据分析出的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税源发展变化情况,进而根据企业所属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进行精准辅导,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下,“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微博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点对点向企业发送短信提醒,确保广大纳税人了解到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相关业务办理事项、流程。联合邮政部门开通空白发票寄递业务,免费为纳税人邮寄发票,将确需到厅办理的业务转化为远程办理,远程预审涉税费资料,反馈代办业务办理结果,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到厅业务,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少接触,为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的纳税服务。(杜雪薇)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