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多举措奏响住建领域“春之歌”

2020年03月25日19: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进度追上来。自开展项目复工工作以来,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进项目复工强度稳步提升,抓好节点、保证质量、抢出进度,力争完成原定目标。

护航建筑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设立“驿站”

为缓解建筑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住宿难问题,区住建局在延安路施工驻地设立两处安置点,作为外来务工人员的临时安置驿站,工作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积极改善环境和居住条件,清理卫生、修缮水电、安装板床。

为保障务工人员的安全,相关工作人员对安置点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并配备了防疫物资,并在宿舍和院墙上张贴了宣传单和各项纪律,由专人负责统一管理。86间宿舍,490个床位,让每一位来独山子务工的人都能有一个温馨驿站,切实做到为建筑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提升居民居住环境舒适度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区住建局着力部署独山子区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屋面漏水惠民工程,督促相关部门完成任务分解、赶超工期。目前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事项排查及老旧城区改造项目立项,通过与市住建局、区发改委以及财政局等部门积极对接,已争取到位老旧小区中央补助改造资金8008万。同时区住建局也在积极争取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改造中央补助资金,以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期开工建设。2020年该区将完成老旧小区节能、水暖线路改造及屋面漏水,破损墙体,小区道路、路灯、绿化、停车位、健身器材、无障碍设施维修和改造等,全面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老旧小区整体形象,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贴心服务,争做群众的暖心人

为确保群众第一时间办理好业务,避免人员聚集,区住建局行政服务大厅鼓励企业群众优先选择电话咨询、网上办理、预约服务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对近期到大厅办理业务的人员,需持有效身份证件,规范佩戴口罩,接受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政务大厅,即办即走,减少逗留。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群众进行合理分流引导,确保了窗口办证秩序井然有序,群众办事舒适满意。

自3月9日起至今,区住建局行政服务大厅各窗口共受理各类电话咨询(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办理、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申请、房产登记类)80余件;在网上申报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类5件、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报监1件;在窗口办理房屋转移登记76宗、抵押登记7宗、初始登记2宗,办理出租车经营许可审批业务2件、出租车道路运输证核发业务2件、出租车从业资格证注册业务11件。窗口工作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为群众办理事项,让申请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2020年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计划实施各类民生项目19个,涉及农村公路、市政配套、生活用水、环保改造、小区亮化、公共便民设施等,现已开展项目资金申报推动项目建设,会同各审批单位开通项目前期绿色通道,使建设项目快速有序动工,平稳推进复产复工。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对新增项目进行施工招标工作,全力复工的同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松懈,保证施工有序进行。(钟姗)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