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延时服务 事项随时办

2020年03月25日18: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塔城地委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新疆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对企业和群众的事情做到即来即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市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乌苏市新城区温州路的政务服务中心,虽然当天是星期六,但依然有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热情地接待前来办理业务每一位群众。

为切实做好为群众服务工作,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延时服务”, 延长窗口服务时间,42个窗口单位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513项各类服务,并开通了涉企复产复工事项“绿色通道”。

乌苏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丰亦说:“企业复工、员工返岗以后,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办理,有很多事特别棘手。比如一些申报项目特别紧急,需要在1、2天之内办完。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周六周天、节假日延时服务机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这个服务推得非常及时,给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除了“延时服务”,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了网络服务、预约服务、帮办服务等多元化的服务方式,并开通了“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

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陈雯介绍说,为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审批等工作,不断优化审批环节,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大厅实行延时工作制,做到审批事项即来即办、当日办理、一次办结,事不过夜。同时全面推行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公示办事程序和材料清单,各职能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常事快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的红利,为全市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王兆云 哈勒恒别克)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