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麻雀 精准施策 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定点扶贫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推进会

2020年03月25日12: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定点扶贫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推进会。萨妮娅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25日电(萨妮娅)“我们常常讲要‘解剖麻雀’,今天策勒县这只‘麻雀’飞到了我们身边,我们各单位要把它研究好、解剖好。”2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定点贫困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推进会,研究解决策勒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会上,策勒县县长肖开提·亚生介绍了策勒县就业和消费扶贫的基本情况。自治区财政厅、水利厅、扶贫办、教育厅、工商联、卫健委、广播电视局及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等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参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就2020年对策勒县就业、大学生委培和蔬菜消费帮扶拿出了针对性和可靠性的工作方案。会议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3月18日,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带领下,7家对口帮扶单位赴策勒县挂牌督战,深入策勒县14个未脱贫贫困村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对策勒县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列清单、建台账,认真研究,为此次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要求全体参会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绷紧弦、加把劲,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抢抓机遇,用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优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加强督战,坚持一村一方案、一户一策,督进度、督落实、督整改、督巩固、督质量,做到督战、包联、帮扶“三位一体”。强化举措,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