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民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

2020年03月25日11:1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若民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机器轰鸣

24日,环塔里木盆地高速的重要一环——G315线若羌—民丰高速公路正式复工。

当日上午,若民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施工现场,平地机、压路机等机器轰鸣着平整出宽阔的路基。该标段的梁场、临时建筑等也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采用‘点对点’包车、包机及自驾的方式,快速组织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进场复工,后续还将不断有人员从疆外返岗。”中铁一局若民高速公路第五合同段项目部党委书记党江涛在电话中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制定详细的年度施工计划和月度施工计划,确保工期节点落实到位。并组织原材料快速进场,确保施工材料跟得上。”

若民高速公路起点位于若羌县,途经且末县、兵团第二师37团38团,终点位于民丰县,与G315线民丰至洛浦公路项目起点相接,线路全长530.2公里。项目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

据悉,若民高速是环塔里木盆地高速的重要一环,也是南疆地区与内地联系的重要通道。随着2019年7月G3012喀什(疏勒)至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二期工程通车,高速公路已半包围塔里木盆地,再加上今年若民高速、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复工建设,以及G315线民丰—洛浦一级公路、尉犁—兵团第二师35团、兵团第二师35团—若羌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推进,环塔里木盆地高速路网渐趋成型。(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