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派来的好书记”

2020年03月24日23: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贷款批下来了,你抽时间到碧流河镇支行办理,5万元可以买2头牛、30只羊,好好干,争取年内脱贫。”3月22日一大早,奇台农商银行驻奇台县乔仁乡宽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述文,给他的结对亲戚拜斯汗·玛丹叶提带去了一个好消息。

拜斯汗·玛丹叶提的父母多病,家里生活困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让他家根本上摆脱贫困,今年初,在马述文帮助下,拜斯汗·玛丹叶提承包了农区村民的100只羊的放牧工作,马述文又多方协调给拜斯汗·玛丹叶提申请了畜牧养殖贷款,这样拜斯汗·玛丹叶提今年不仅挣到牧羊的托管费,还可发展自己的养殖业,进一步增收。

“马哥,给我打开了一扇致富的窗。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干,年底把贷款钱还上。”拜斯汗·玛丹叶提高兴地说。

奇台县乔仁乡宽沟村是一个典型牧业村,一直没有通上自来水。2019年,马述文经过多方协调,迅速启动了石河子牧场村、宽沟村自来水巩固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920万元,解决了宽沟村和石河子牧场村300户牧民饮水问题。

村民达吾列别克·哈依沙拜家居住在距离主管道3公里以外的山坡上,超出了预算范围,通自来水成了问题。马述文自掏腰包5000元,解决了达吾列别克·哈依沙拜家的自来水问题。“以前我们没有自来水,用驴、摩托在河坝前拉水,用水非常不便,现在有了自来水,便利了我的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派来的好书记!”达吾列别克·哈依沙拜说。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曾是宽沟村的真实写照,地处深山、道路不畅一直困扰着牧民。去年8月,马述文联系到新疆德明汇通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为宽沟村铺设一条9公里长的柏油路。

马述文说:“我们党员干部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真情与各族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用实际行动筑牢民族团结的根基,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白云峰)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