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东城镇527套安居富民房建设全面开启

2020年03月24日23: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木垒县东城镇全面摸排、及早谋划,527套安居富民房前期开工准备工作全面开启,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全面摸排 准确掌握每家每户的住房情况

东城镇党委组成住房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机关干部与村两委组成宣讲队,逐户开展摸排工作,精准掌握每家每户住房情况,将惠民政策宣传到每户群众当中。与村两委召开分析研判会50余场次,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00余件,研究确定建房527套,确保摸排全面、情况精准。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利用冬闲时间备工备料,降低建房成本,为建房做好准备。

加强培训 严把质量进度建设关

东城镇党委邀请州、县住建局专业技术领导,对全镇16名项目经理和40余名村两委干部,开展工程建设技术培训。施工方与农牧民签订《安居富民工程建房协议书》100余份,收缴定金69万元。同时,抽调10名机关干部常住到村负责项目联络及工程监理,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一号工程亲自上手抓,要求从工程开工到竣工,每个环节都不遗漏,从而保障了安居房的工程质量。镇党委书记肖强说:“在确保进度的同时,我们将狠抓工程质量,发挥质量监督员作用,把安居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因地制宜 就地解决富裕劳动力

东城镇党委将富民安居房建设与富裕劳动力转移就业相结合,积极发动本乡镇有建设资质的8个打工队承包建设任务,各个建设队已吸纳本镇100余人的的劳动力,这样既可以满足建设任务需求,又可以解决本镇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卢海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