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阜康市公司:春季清树障保电网安全

2020年03月24日16: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0日,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全力推进春季树障清理工作,对辖区线路通道进行全方位巡视清理,为电网春季安全稳定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为保证线路通道安全畅通,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10千伏线路廊道区域,逐基杆塔、逐个台区进行巡视检查,逐台逐段划定清理地点,全面摸排树障隐患。制定春季树障清障计划,以班所为单位强化树障核查,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统计和分析,合理安排清障清理计划,集中人员和车辆有序清障。在树障清理完后明确清理工作时间节点,严格统计管理,建立树障清理消号制。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所在地政府的协调与沟通工作,建立起政企联合工作组,加大树障清理宣传力度,引导村民自觉维护好线路设施,增强其护线意识,争取树障清理工作得到普通百姓的理解和支持,为线下清障工作顺利开展打好群众基础,确保扎实稳妥地推进春季线路集中清障的有效开展。

3月正是植树好时节,该公司在城市农村的农贸市场、各社区及村部公开栏醒目位置张贴。截至3月23日,该公司发放各类宣传卡片资料500余份,共清除树障隐患1050处,下达隐患通知书5份,制止线下植树行为4起,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的安全畅通提供有效保障。(马冰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