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鑫在乌鲁木齐市督导检查开学复课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

2020年03月24日00: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赴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实验小学,就中小学开学复课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了解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教学秩序恢复工作,实地查看教职工返岗、学生复课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后勤保障等工作。

“老师在第一节课都教了哪些内容,有没有讲授防疫知识?”“学校课外活动如何安排?学生和教职工午餐供应能否到位?”在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杨鑫先后来到教学楼、学生课堂以及餐厅等地,详细查看学生上课环境及教学、备课情况,并和教职工、学生亲切交谈。

杨鑫指出,各中小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把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把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当作头等大事,既要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又要做好教育教学组织、校园管理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教育教学正常有序。

在乌鲁木齐市实验小学,杨鑫仔细查看学校落实入校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筛查登记情况,现场了解学生课间活动,检查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应知应会,并就做好校园管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鑫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一线,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各级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监督检查,为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做好全疆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代光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