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纾难解困 一面锦旗下的税企情

2020年03月23日21: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巴州华瑞财税咨询事务所是一家税务中介机构,为新疆且末县多家企业提供代理涉税服务。3月10日,巴州华瑞财税咨询事务所经理龙珊珊将一面印有“远程办税鼎力助,情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且末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兵手中,衷心感谢该局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帮助。

信息管税查找疑点困难 主动问需了解企业困境

受疫情影响,巴州华瑞财税咨询事务所员工都在居家生活,2月份申报期已到,所需的办公设备和资料都存放在公司办公室里,眼看着客户纷纷询问申报进度,正常税务代理工作陷入困境,公司负责人龙珊珊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正当她一筹莫展之际,突然一个电话响起了,“你好,请问是华瑞事务所吗,这里是且末县税务局,主要想了解下你们公司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的地方?”电话那头是且末县税务局24小时驻守的党员先锋队队员,他们时刻关注着疫情期间企业动态,保证税收工作正常运转,通过税收征管系统,他们察觉到企业可能存在申报方面的困难后,就主动联系企业并摸排涉税难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正常办税的影响。

纳税辅导团队实时在线 快速响应解决申报难题

为帮助企业尽快解决申报难题,税务干部专门成立申报辅导小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辅导辖区243户企业按期申报。

华瑞财税咨询事务所经理龙珊珊说:“我们公司防疫期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2月申报期已经过去大半,但申报工作一直没法开展。税务干部主动联系我们,不仅帮我们搬运办公设备,还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为我们解决申报难题,有时晚上12点还在解答我们的涉税问题,是他们在困境中的鼎力相助,才让我们在疫情期间工作不停滞。”

“非接触式”畅通办税渠道 心贴心优化纳税服务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下的企业纾困解难,且末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及时制定疫情期间办税指南和防疫管理方案,加大特殊时期的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非接触式”办税,加强办税缴费服务场所防疫管理、工作人员管理、进厅办税人员管理。本着做精做优,落实落细的原则,为各族群众提供安全无虞、全面贴心的办税缴费环境,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办税服务。以通畅、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赞许,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且末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税企同心,共克时艰。作为税务部门,尽最大努力帮助纳税人,帮助他们解决申报难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要求,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措施,竭力为辖区纳税人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不断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且末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小兵表示。(张敏 何建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