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求职就业送“春风”

2020年03月23日19: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创业,实现脱贫增收,新疆托里县阿克别里斗乡拉巴村组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求职就业活动。

拉巴村在与乡社保所对接后,发放《就业扶持政策》《就业创业知识》等宣传材料为群众宣传政策,并在村委会内建立招聘工作服务站点,开展一对一咨询工作。同时,乡党委书记沈仲寅深入贫困户家中充分了解贫困户的具体困难情况,因户施策,对症下药,针对不同贫困原因精准提供职业介绍、岗位推荐,将各项就业服务政策送上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足不出户实现就业脱贫增收梦。

此次活动服务群众20余人次,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推荐实现再就业。下阶段,阿合别斗乡其他村队也将陆续开展就业求职及技能培训下乡工作,为提升贫困户的就业能力,自主创业能力奠定基础,依靠自身技能,早日实现再就业,确保脱贫不返贫。(木丽迪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