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洛浦县:首批复课学生有序开课

2020年03月23日18: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0日早上8点50分,在新疆洛浦县第一中学,高三毕业班学生相互间隔1.5米、陆续有序地进入教学楼,参加早自习。安装在教学楼入口的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在零接触、无感的情况下当即完成了对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

而在各教室里,原本50人左右的班级,已分成A、B两个班,同等间距的单人单桌,老师和学生都佩戴着口罩。该校高三(1)A班学生依丽米努尔·乃比说:“即将高考,终于回到学校,特别开心。虽然假期里也在上网课,但还是觉得学校的环境更利于学习。我会好好珍惜复课机会,配合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学习冲刺,争取考个好大学!”

洛浦县第一中学首批复课学生于3月16日返校,3月17日正式开课。学校严格落实师生体温每日晨、午、晚检测制度,对所有入校人员均进行体温检测。该校党总支书记赵华说:“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在开学前就备足了防护物资,制定了错峰上下课、错时分餐等日常防控措施。现在我们原有的32个毕业班已拆分成64个班,重新配备了老师进行课堂教学,以帮助孩子们尽快调整好状态和节奏,全力以赴复习备考。”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各学校学生复课工作,洛浦县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属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学校、教师等相关部门人员的责任,全力保障学校开学的必备条件,确保万无一失。截止3月20日,洛浦县高三、初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900余名学生作为首批复课学生,已重返校园上课,复课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校防护措施周密精细,开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洛浦县教育局局长高电坤介绍说:“我们统一为全县各学校配备了口罩、体温检测设备、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健全细化了日常防控措施,重新调整了教学计划,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其他年级的复课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准备之中。”(李蓉 迪力亚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