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奎屯市税务局:“四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奎屯市税务局全力落实惠企惠民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为防疫情、保民生、促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全力为疫情防控增底气。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着力构建“辖区有网、网内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政策落实全覆盖、无盲区的工作格局。累计减免税收174.94万元,其中享受减免增值税纳税人14户次,减免增值税27.34万元,减免城建税1.91万元;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130.8万元。

努力为民生护航增信心。全面掌握辖区内企业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运输、医护人员参与一线抗击疫情等情况,分行业精准落实税收优惠,144户纳税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26户纳税人疫情期间公益性捐赠减免企业所得税14.89万元。

尽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动力。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奎屯奎东分公司受疫情冲击较大,顺丰速运财务负责人说:“受疫情影响,我公司1月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近30%,资金困难随之而来。市税务局详细为我们讲解落实了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节约税金5万元,为公司的正常运转节约出了非常宝贵的资金。”

加力提升便民办税质效。拓展“非接触”办税,开通预约办税电话,成立网上、电话辅导专家团队,利用网上一站式申报、电话委托申报、微信、QQ等方式,帮助辖区纳税人办理申报业务,开通银联缴税、微信缴税、支付宝缴税等多种方式,确保申报缴税业务畅通无阻,累计采取非接触办税方式办税18441余户次,预约办税239户,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1626份。(赵学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