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皮山公司:带电作业助力教育基地建设顺利实施

2020年03月22日20: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实施带电作业,切断10千伏供电线路引线。

伴随“滴滴滴……”的蜂鸣声,带电作业车工作斗臂缓缓升起。3月19日,国网皮山县供电公司在皮山县安徽大道10千伏玛固线1013线路3号1线36号1支2号杆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实施切断10千伏供电线路引线作业,保证即将实施的电力线路迁改顺利进行。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们承建的皮山县固玛镇教育基地建设工程需要马上开工,麻烦你们想想办法,尽快实施线路迁改,不然我们的工期可能影响教育基地按时投入使用。”3月15日一早,中建八局西北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邹岩对皮山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急切地说道。

项目建设开工在即,施工场地内还有10基线路杆塔和500米线路,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该公司积极与政府及项目负责人沟通,决定对电力线路进行迁改,以保障项目顺利实施。该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对项目建设现场勘察,迅速确定带电作业切断引线实施线路迁改的工作方案。

“现在进入全面复工时期,虽然近期带电作业较多,但我们一定要严格按照规程实施,确保工作安全!”在班前会后,带电作业工作负责人魏广友叮嘱大家,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完成了现场引线切断作业,保证了皮山县固玛镇教育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据了解,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皮山县新建固玛镇教育基地包含皮山县固玛镇第二小学、固玛镇第二寄宿制中学、固玛镇第三寄宿制中学,3所学校建设项目占地390亩,投入资金3.15亿元,其中小学1所,中学2所,学校建成后可保障6300余名中小学生就读。通过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当地教育质量。

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服务企业开工复工和春耕备耕工作,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包彦兵、甄立民)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