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税务:见屏如面,您的“解忧杂货店”实时在线

2020年03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的“解忧杂货店”实时在线,让越来越多纳税人选择戴着口罩、隔着屏幕倾诉“烦恼”,寻求帮助,感受到了来自税务部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温暖和力量。

居家办公有困难怎么办?“解忧达人”来了!

“你好,请问我没有税控盘怎么勾选认证发票?”

“家里没有电脑,无法登陆客户端完成社保申报缴费怎么办?”

“申报页面打不开怎么办?”……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税务局干部徐梓洋作为线上“解忧达人”,陆续帮助辖区内的纳税人、缴费人解决了近百个“烦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严格落实自治区税务局提出的178项税费事项“一次不用跑”和196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业务事项清单,通过强化“云服务”咨询辅导力度,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实现“网上引流”,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复工复产信心不足怎么办?“正能量”来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取消了各类提前预定的年夜饭、婚宴和会议订单等等,营业收入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逾九成,达到历史新低。原本我们还想着只能靠着自己熬过这个坎了,没想到国家新出台了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真的是雪中送炭!”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东华大饭店负责人谭琴在接到米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线上辅导”后,欣喜又感慨。

屏幕那端,税务人员彭帅详细了解东华大饭店近期的实际经营情况后,告知谭琴在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可以全部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

东华大饭店自1月31日起临时增加38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主动承担起周边其他4个酒店内住宿人员、医务人员和警务人员的餐饮配送的重任。“虽然这一次我们行业受疫情影响挺大的,但这个时候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们也只是想尽一份社会责任。原本对未来复工信心不是很足,现在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加持,可以投入更多资金来提升服务质量,加速了我们复工的脚步。”谭琴的语气里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一揽子”政策没头绪怎么办?“专属顾问”来了!

受益于税务部门“专属顾问”的精准辅导,新疆佳宁八四消毒制品有限公司更加坚定了在战“疫”路上发挥“光和热”的信心。

“公司原本已经停工放假,因疫情防控所需,消毒液成了市场急需的物资之一,我们从大年初一开始就组织没有返家的员工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共同抗击疫情。”财务人员钱铭说。从1月25日起每天平均生产800件瓶装消毒液和80吨桶装消毒液流入市场,并捐赠了价值12.95万的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第一线。米东区税务局及时对辖区内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和爱心捐赠相关企业进行摸底了解,通过电话辅导、线上推送等方式,将汇总整理的应对疫情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并安排专人作为“政策顾问”实时做好精准解读,依法全力给予企业税务支持,减轻资金压力,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让企业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路上走得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大考,首府税务部门“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紧紧围绕“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打造税务部门的线上“解忧便利店”。下一步,将密切关注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充分利用大数据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依法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张俊)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