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基层工作者在战疫一线淬炼初心

2020年03月20日1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7日 ,库尔勒市两名医护人员在武汉火线入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库尔勒市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发现、锻炼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大熔炉”,引导广大先进分子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战、英勇参战,以党旗为指引、以党员为榜样,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在危难面前勇敢逆行,在战疫一线淬炼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无畏的勇气、辛劳的汗水、与广大党员共同筑起守护百姓生命和健康的坚强防线。

3月19日,库尔勒市直机关工委为4名基层人员举行特殊入党仪式。

库尔勒市第二批一线发展的6名基层工作人员分别于3月17日、3月19日在湖北武汉和库尔勒市直机关工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此,库尔勒市共有8名基层工作者在一线入党。

张巧(库尔勒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护士长)

“这是一份申请书,也是一份请战书、决心书,面对看不见的敌人,我愿挺身而出,站在最前线,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写忠诚,如果有幸获得党组织的肯定,我一定会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请党组织在这次“战疫”中考验我。”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巧第一时间自愿报名驰援武汉,来不及和家人解释,毫不犹豫,成为了巴州第一批救援队伍中的一员,前往武汉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为控制及消灭疫情尽绵薄之力。

张巧参加医疗队驰援武汉时,女儿3岁,儿子还未满11个月,她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虽内心万般牵挂,但不后悔作了这样的选择,丈夫对她选择到一线工作也非常支持。身边的党员同志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使她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利用休息时间,她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陆文芮(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组临时负责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策,遵守党的纪律……”这是29岁的陆文芮写的入党申请书。

2月4日,陆文芮积极响应库尔勒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前往武汉支援。 在组织有需要的时候,她没有犹豫和退缩,抱着“虽不知何时出征,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和决心主动请缨,出征前与年迈的父母及相爱的丈夫短暂的道别,虽然眼含泪光的不舍,却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征途,在父母眼中,她还是个未长大孩子,时不时还在父母面前撒娇,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的人,在国家有难、病毒肆虐的时期,当组织一声令下,她没有犹豫和退缩奔赴前线。

这对于她来说是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封入党申请书,这份入党申请书是写在武汉方舱医院,她正和102名“战友”们一起、共同与疫情斗争,他们一个班2个人分管55个病人,一天4个班轮流坚守岗位,与此同时她也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祝愿大家都能平安。

杜巴特尔(库尔勒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塔石化中心站站长)

1月22日,杜巴特尔突然接到了上级部门要求核查内地返疆人员详细信息的任务,正在单位值班的杜巴特尔主动请缨,深入一线,驻守飞机场、检查站,承担了核查任务。

库尔勒飞机场作为进出库尔勒的重要出入口,中环路公安检查站作为库尔勒的“护城河”,都对库尔勒市的防疫阻击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做好疫情检查,就是守好身后的六十多万库尔勒群众。”在这场“战疫”里,杜巴特尔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扛起党旗、戴上袖章,带领队员们一起在机场与检查站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和人员、车辆排查工作。检查站的勤务繁重,安排完中心站各项工作后,他都亲自到检查站参加勤务。夜间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他从未懈怠,依旧在寒风中盘查、筛选,即使脸和四肢冻得发抖、发麻,他也毅然咬牙坚持,经常回到警务站时已是深夜两三点。可即便这样,一旦有重要航班,他就立即重新披上“战衣”,再次投入到“战疫”中去。

袁金枝(库尔勒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病科干部)

作为一名80后疾控工作者,袁金枝主动要求请战到抗击疫情工作一线承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在连续开展二十多个日日夜夜工作中,她从无一句怨言,从不叫苦叫累,在她的影响下,她的爱人陶礼辉为了支持妻子的工作,毅然放弃了在家休息机会,主动来到市疾控中心职食堂当起了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计报酬地每天为100余人做好一日三餐,并贴心的为夜间加班工作人员提供加餐服务,得到疾控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他笑着说,这是组织给他的机会,用实际行动支持妻子的工作。

熊爱英(库尔勒市团结街道阳光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面对这场疫情“大考”,39岁的熊爱英携手全体同事共同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出全部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带领社区干部加强宣传引导,她通过微信群发动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者队伍,制作党员召集令小视频,召集辖区党员志愿者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街串巷,进小区、进楼栋、进单元,做到社区宣传全覆盖、无盲区,为开展好疫情防控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手把手地教导下沉干部防控工作的各种注意事项和措施,带着他们走进单元,通过隔门喊话形式开展各类人员的摸排及信息的填写,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熊爱英主动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武汉人民加油鼓劲,在她的发动和组织下,阳光社区辖区爱心人士拿出5000元捐给武汉同胞,辖区企业也纷纷购买赠送了口罩、防护服、方便面、水果等价值15000元的物资,为基层一线干部加油鼓劲,汇聚起了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张琳(库尔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惠居物业公司总经理)

库尔勒市进入防疫战备一级响应期间,32岁的张琳在物业服务和抗击疫情的各个岗位上都留下了紧张忙碌的身影,

当整个城市都沉浸在大年夜的欢声笑语之时,她就已然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尽管家里的父母年老体衰需要照顾,年幼的孩子翘首期盼,在疫情防御的危急关头,她也没有半点迟疑。她深知,越是这个时候,员工越需要她,越是这个时候,群众越需要她。为了全身心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没有一丝犹豫,毅然决然搬上行李住进办公室,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工作间隙给家人打个电话问候一声报个平安。

张琳不止一次的和小区工作人员说:“再多的困难,我们一起扛。”面对疫情的扩散和蔓延,确诊小区一线员工心里开始产生了惶恐和不安,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她连夜前往,与一线员工并肩,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坚守,安抚员工:“现在是最危急的关头,我们一定要克服恐惧,保持信心,胜利一定会属于我们的。”她的身先士卒,使所有一线员工增加战胜恐惧的勇气和奋战到底的决心。(赵环)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