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党员行动干部带头 让山城经济重新沸腾

2020年03月20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新疆木垒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面对当前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带头,让沉睡的山城经济重新沸腾。

西吉尔镇:干部商户齐动员,恢复经济抓健康

“老板,门前的‘三包区’卫生你们要经常注意打扫,保持干净卫生。营业的时候要戴好口罩,进店顾客也要提醒他们戴口罩,给他们消毒。”18日一大早,木垒县西吉尔镇党建干事阿尔成·马南走进了西吉尔镇绿康蔬菜水果店跟老板聊了起来,“镇上安排我负责你们家店的监督检查和困难帮扶,我会经常过来的,咱们一块儿努力吧!”

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西吉尔镇六十余家工厂、商铺。据悉,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及着力恢复民生经济,木垒县西吉尔镇党委政府召开干部培训会,让干部们对现今的工作形势、工作方向和工作方式有充分的了解,再安排全镇干部职工分包负责,化身“政策宣传员”“防疫监督员”“卫生检查员”“经济秩序恢复员”,积极联动各家企业、商户,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举措,落实企业、商户“三包区”的垃圾清理、卫生整治工作,规范疫情期间的营业秩序,以及引导企业商户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

英格堡乡:多管齐下力促农村经济满血复活

近日,英格堡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促进全乡各行各业经济快速恢复与发展。

针对每月固定日的集贸日活动,英格堡乡积极落实关于相关政策,及时调整管理政策,放宽限度,取消相关摊位垃圾管理费,并广泛宣传,以大力吸引外来商贩,积极促进农村经济向好发展。

乡党委政府还就当前群众春耕备耕及民俗客栈发展等事项,与乡农商行积极开展对接,大力促进农村小额贷款服务,并由专人负责,在全乡五个村扩大宣传力度,为群众开展全方位上门服务活动。此外,全面恢复二十四节气民俗文化活动,以全速率先拉开2020年乡村游活动序幕。

据悉,为全面拉动消费,木垒县委、政府多措并举,为解决商户临时性经营困境,支持他们渡过难关、更好发展。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立即行动起来,主动与租房商户协议,减免或降低房租、物业等费用。同时,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到餐饮、商超、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适度消费,帮助租房商户缓解经营压力,释放出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孙晓雯、荷苒·马汗、袁婷)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