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县:安居富民房筑起村民安居梦

2020年03月20日17: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拜城县亚吐尓乡村民盼望已久的安居富民房陆续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8月中旬竣工。

近年来,亚吐尓乡不断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扎实推进安居富民工程,筑起了各族群众的安居梦。在改善农村面貌的同时,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惠民工程的实惠,让安居富民工程真正成为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亚吐尓乡在抓好安居富民工程的同时,为提高村民经济收入,吸纳当地的农民参与建设,为村民增收拓宽了渠道,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

村民吐尔逊·艾尔肯就是一边享受安居富民房政策一边打工赚钱提高收入的受益者。今年,他借助国家的好政策,盖了一座61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他说:“以前我住着土房,今年盖起了61平方米的新房子,政府还补助了28500元,我又在这工地上打工,还能赚钱,感谢党和政府。”

近年来,亚吐尓乡扎实推进农村安居富民工程,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让他们住上安全适用的房屋,真正将安居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村民阿尔孜古丽·吐尔洪说:“我享受了党和政府的很多惠民政策,今年又享受到了60平米明亮宽敞的安居富民房,党和政府为我们着想,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据亚吐尓乡党委委员买买提·尼亚孜介绍,2020年该乡计划建774套安居富民房,目前已开工493套,竣工12套。(奴尔比艳·巴吐尔)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