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线上春风吹暖就业

2020年03月20日10:4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线上春风吹暖就业

“之前担心疫情会影响就业,可参加线上招聘会后,这些顾虑也随之打消了。”19日,新疆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潘勇全告诉记者,近日,他参加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新疆工程学院专场,向几家招聘单位投递了简历。

为消除疫情影响,新疆各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服务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通过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 rc365.com)、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岗位供求信息,多措并举开展各类线上招聘及就业服务,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通过中国新疆人才网及微信公众号(新疆365人才网),相继开展了线上“春风行动”、妇女人才与就业专场公益网络招聘会、新疆退役军人春季专场网络招聘会等,为女性、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各类就业群体提供形式多样的线上招聘及就业服务。新疆还鼓励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通过“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微信小程序“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等进行网上双选。

各类线上招聘和就业服务,对稳就业、促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开展网络招聘服务以来,有近1200家招聘单位通过中国新疆人才网参与网络招聘,招聘人数1.3万余人,其中医疗卫生类、交通运输类、教育类、建筑工程类、互联网电子商务类行业招聘需求较多。共有3000余名求职者通过网络投递了简历,还有更多求职者通过招聘单位公布的联系方式直接电话联系应聘。

据悉,新疆各地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招聘服务,加大对重点就业群体的就业服务,确保全疆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李春霞、傅翔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