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清理妨碍公平竞争政策措施

2020年03月20日10:4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清理妨碍公平竞争政策措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四部门联合,在全疆范围内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

据介绍,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是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

清理的范围是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含代自治区人民政府起草)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其他政策措施包括不属于规章、规范性文件,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等。

清理的重点是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主要包括妨碍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和退出市场,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违法违规实行区别性、歧视性优惠政策,不当干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等四个方面。

此次清理将确保全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应废尽废、应改尽改。同时,严格做好新出台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坚决防止出台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四部门将加强统筹协调指导,及时跟踪了解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共性问题,确保清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任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