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农机补贴备春耕 强农惠农助增收

2020年03月19日18: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春耕农机生产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农机销售经销商货源充足,切实保障春耕备播农机生产需要。

3月17日,笔者在焉耆县汽配城看到,汽配城内农机交易火爆。经营者认真做好生产经营区环境消杀、员工自身安全防护和外来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后开始复工对外营业。焉耆县农民刘福建正在一家农机销售店挑选一款大马力的拖拉机,他家里有200多亩地,每年还会给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犁地,增加收入,看上这款多轮拖拉机也是因为其作业速度区间的档位分布合理,作业适应性更广,地头转弯也更加灵活。这款拖拉机售价428000元,刘福建只需要花278000元,其余的150000元都由国家补贴。

卞祖涛经营农机销售10多年,复工几天来已经销售出去拖拉机50多台、薄膜机20多台,又刚刚从山东进了30台辣椒栽苗机,有些已经被农民预定。卞祖涛说:“焉耆县农机市场需求量非常大,我们焉耆县有关部门组织协调,把我们农机具、拖拉机、播种机这些东西及时组织到位,没有影响我们焉耆老百姓春耕春播农机具的使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还有焉耆县的有关部门,对我们老百姓的支持和帮助。”

为扎实为做好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焉耆县农业农村局抓住农民春耕备耕时机,向农民和农机经销商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对象、范围、标准、办理程序及咨询电话等,积极指导乡镇引导农民申报购置补贴,让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农民。(吐尔逊 马晶)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