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坚守公安检查站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9日16: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若羌县有一个叫依吞布拉克镇的地方,天际明朗、旷野无垠,是新疆东南大门的“咽喉重镇”,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每天有近千辆车从依吞布拉克镇进疆。虽然已到仲春,但这里依旧寒风呼啸,即便如此,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全体警员依然风雪无阻、奋战一线,为防控疫情和拱卫新疆稳定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站关口前置采集车辆信息。王雪姣 摄

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是外省车流进入新疆的首站。从3月14日起,该检查站就进入了返疆复工高峰期,日均入疆车辆达800余辆。为守好“东南大门”,检查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卫生防疫、商工、交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通过增派警力加快车流疏导工作,并在现场设立交通引导标识标志牌,同时还与青海省茫崖公安检查站紧密合作,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准确把握车流动态,及时调整工作勤务,确保道路畅通及疫情防控两不误。

戴着口罩、护目镜,身着防护服的警员们严格按照登记信息制度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到位”。

检查站副站长陈宇说:“疫情发生前,我们正常情况下日均核查车辆为2500余辆,核查人员为8000余人;受疫情影响,现在恢复到日均核查车辆800余辆,核查人员3000余人,目前已呈明显上升趋势。现在检查站全员上岗,检查登记通道全部打开,尽量节省过往司乘人员的时间。”

连续两个多月以来,检查站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5岁的团队一直坚守在零下二十五度到零下十二度高寒地带,面对着不间断的狂风肆虐以及每天十二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从来没有退缩半步,不喊苦、不叫累,无怨无悔。前期无数次的推演、预判、修改、调整,为了应对这场“返疆大考”,他们毅然冲在最前线,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守奋战。

3月16日,检查站接到中铁二十一局和若铁路项目部求助,希望协助甘肃籍员工尽快返岗复工,检查站立即安排警力在进疆口对接,提前采集、核查返岗复工直通班车上的人员信息,安排警力、车辆做好警车带道、专车护送工作,联合复工企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全程直达护航服务,优先保障返岗复工直通班车通行。

“检查站优先保障我们复工班车通行,给我们提供热水,一路护送我们的班车至项目部,特别感谢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给予我们的帮助。”中铁二十一局和若铁路项目部领队李锦绣感激地说。

据不完全统计,检查站已累计护航470批次近12500余名群众安全返岗复工,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不断档”,全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努力为全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返岗复工提供有力保障。(孙海娜 王雪姣)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