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贫困户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2020年03月18日18: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永宁镇贫困户和鳏寡孤独弱势群体谁家有困难,只要一个电话,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队的志愿者便赶来解决,让村民的日常难题“有方可医”。

贫困户家有什么困难,独居老人家里下水道堵塞了,在永宁镇,这些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的民生“小事”,都可以找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永宁镇10个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成立了志愿者便民服务队,第一时间为各族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儿,把“小事”当成“大事”来办,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同时,定期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助力他们致富奔小康。  

3月14日,永宁镇的志愿者便民服务队队员来到马莲滩村贫困户仲永和家,之前仲永和打电话给服务队,想了解鸽子春季防疫这一块的知识。这不,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叫来了镇里畜牧方面的干部,现场查看,现场给他讲授这方面的知识。47岁的仲永和一家因为妻子马春艳患病致贫,2018年年底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享受扶贫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天然气项目5000元,以奖代补项目3000元。卫生厕所3800元,葡萄架2000元,暖圈补助17000元,青储窖15000元,目前已经脱贫,他是便民服务队重点关注的对象。

仲永和说:“志愿者便民服务队的干部们随叫随到,帮助他解决了不少难题,今后我要努力靠自己,把庭院经济发展好,不辜负党的关怀,把自己的家庭搞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从仲永和家里出来,队员们又来到贫困户热合曼·艾代可家,热合曼·艾代克有严重的关节炎,无劳动能力,妻子艾日汗·买买提也体弱多病,家中无劳动力。他们一家享受社会保障兜底,热合曼·艾代克通过服务队的党员队员、该村第一书记庄卫华介绍,到塔农合作社当了保安。热合曼·艾代克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干部,无私的帮助我们一家,我们才能有现在的好日子。”

永宁镇副镇长、永宁镇便民服务队组长刘晓林介绍说:“今年,虽然之前不能出门,但服务队通过各种方式,已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18件困难,其中10件是春耕问题,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为村民办更多的好事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送到他们的家中心中。”(马国庆)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