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六个动起来”推进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2020年03月18日17: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民丰县积极采取“果树修剪动起来、庭院改造动起来、设施农业动起来、饲草料种植动起来、农资准备动起来、乡村振兴动起来”措施,引导重点企业、项目以及春耕生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确保县域经济平稳发展,促进农村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近日,笔者在民丰县尼雅镇甫甫克村农业示范基地看到,农民们已纷纷走出家门,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王喆慧和托合提·克热木是尼雅镇甫甫克村村民,两人这些年都从事设施农业生产,且经常在产业技术方面互相学习,互相帮助,长时间的相处让他们结下了很深的兄弟情。

“王喆慧的种植管理技术很好,他经常帮助指导我怎样管理大棚,今年我的西红柿长势很好,从2月17日至今,已经挣了4000元,目前蔬菜市场情况很好,预计这棚西红柿还能收入1.4万元左右。”托合提·克热木高兴地说。

王喆慧的几个大棚,不仅种植蔬菜,而且还种植一些水果。去年,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王喆慧从山东引进优质草莓苗试种,通过他的不懈努力,终于种植成功,每公斤草莓可卖到50到60元,一下子让他有了信心。王喆慧表示,今后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和乡亲们一起致富。

据民丰县农业部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果树修剪7856亩,完成庭院拱棚果蔬种植1436座;完成设施大棚种植441座;完成农资储备工作,其中,现库存尿素415吨、磷酸二铵278吨,地膜5.2吨,农药1.5吨,蔬菜种子0.36吨;小麦春灌650亩;饲草料种植已做好玉米种子20吨、苜蓿种子10吨的准备工作;乡村振兴方面编制项目一个,总建设资金达705.26万元,现已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陈宇锋 古拉因木)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