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278名复工员工乘坐包机返岗

2020年03月18日17: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4日-15日,两架搭载着新疆闽新钢铁(集团)278名员工的包机从福建、河南两地安全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航班落地后,复工复产人员经过体温测量、身份信息核实等流程后,陆续出站,员工们乘坐大巴统一回到阜康市厂区,开启他们的复工生活。

新疆闽新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卓春说:“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面,我们乘坐免费包机,免费班车到我们厂里复工,而且政府还给我们免费体检,我们从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复工人员顺利返岗。阜康市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在得知新疆闽新钢铁(集团)有包机需求后,阜康市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调,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搭建复工复产的“空中通道”,集中精准输送复工人员安全返岗。新疆闽新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仁爱说:“市政府指导我们厂的员工怎样在内地进行体检,然后怎样组织人员返回,包括今天在乌鲁木齐机场,派这么多的大巴车把我们所有的员工顺利送达到我们的企业,在此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我们一定抓紧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除交通外,阜康市出台了阜康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鼓励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政策二十一条,这也让即将复工的闽新钢铁对今年的生产计划信心十足。郑仁爱说:“这些措施对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也会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帮我们企业减免了很多的支出,也为我们企业提供了许多有效的帮助,减少了非常多的成本,助力我们企业能够更加的高效的运作。”

新疆闽新钢铁(集团)是一家生产耐高温钢筋,耐腐蚀钢筋、螺纹钢为主的企业。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278名员工的有序返岗,将快速推动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加大马力,做好复工复产计划。更好的为阜康的经济发展作出一点点的贡献。(郭刚 蒋雨琦)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