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转移劳动力 致富送一程

2020年03月18日17: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真的可以去鲁泰公司上班了吗?太好了!”接到鲁泰棉业有限公司招工的信息,地力木热提·吐尔逊夫妻两人非常高兴。“公司前期有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你们要好好学习啊!”听着新疆阿克苏检察分院驻阿瓦提县玉斯屯克塔木托格拉克村工作队副队长王金猛的嘱咐,地力木热提·吐尔逊夫妻俩连连点头称谢。

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阿瓦提县玉斯屯克塔木托格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钟利民,协助村两委结合本村发展实际,理清种养殖发展思路和劳动力需求量,鼓励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同时,充分发挥工作队、村干部、驻村管寺干部、小队长及在家大学生的作用,兵分六路高效快速地为本村已脱贫人员筹谋致富。

为了达到对已脱贫人员“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工作队队员协助村两委进行入户摸底,统计有外出就业意愿的人员信息,同时与企业洽谈争取就业岗位,强化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打牢就业基础,让村民们走出去,营造“稳就业、能致富”的良好局面。

说着一口流利国家通用语言的莫旦古丽·沙吾提也是其中一员,对这份工作机会非常珍惜。她说:“工作队给我解决了大问题!能去鲁泰工作太好了,我之前学过纺织技术,这份工作正好能用得上!我已经报名大专课程,用学习提高我的能力,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富足的生活,想想就很高兴!”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阿克苏检察分院及驻阿瓦提县玉斯屯克塔木托格拉克村工作队为助力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前往鲁泰棉业有限公司、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阿克苏西工业园区等各企业,主动联系企业输出富余劳动力。目前与两家企业达成用工意向,每月工资达到3000元以上,可转移就业80人,把脱贫群众“扶上马送一程”,共同走向致富路。(陈晓菲)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