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下发决定号召全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向李淼同志学习

2020年03月18日20: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下发《关于开展向李淼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向李淼同志学习。

李淼同志生前系克州阿合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2020年3月2日20时,在当地检查完疫情防控工作后,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不幸因公殉职。李淼同志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代表,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先进典型。他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在海拔2000米以上、条件非常艰苦的南疆边境地区,战斗在基层纪检监察、脱贫攻坚一线,不管在哪个岗位,都心系群众、敢于担当,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利益。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李淼同志以“战斗”姿态,切实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夜以继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连续37个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无私无畏,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自治区纪委决定,全疆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李淼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拼搏奉献的过硬作风,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全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李淼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