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增强维权意识 普及法律知识

2020年03月17日18: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5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白鸟湖片区司法所组织辖区法律援助志愿者以进小区、进商铺的形式,围绕“增强维权意识 普及法律知识”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中,志愿者向复工的商铺、出入小区的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向店铺发放《诚信经营倡议书》。向广大经营户提出了经商诚实守信,商品货真价实,不售卖以假乱真、以次充好、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不私自改变商品价格,扰乱市场,侵害消费者权益,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的具体要求。呼吁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此次活动使辖区群众进一步掌握了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科学消费的知识;为提高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商品质量辨别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群众纷纷表示,真正感受到维权就在自己的身边。(白雪晴 王樱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