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夏特古道上党旗飘扬 白衣天使在牧区翱翔

2020年03月17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后,新疆温宿县博孜墩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乡卫生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翻越夏特古道,走近高山牧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库尔干村距离乡政府有40多公里,平均海拔1400米,为做好大山深处的牧区疫情防控工作,乡卫生院组建党员先锋队,每天骑马进山测温、消毒,切实把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关怀送到每名农牧民手中。

常年在山区放羊的牧民艾合买提·夏尔西说道:“我们山区信号不好,过去每周马背宣讲队的到来,是我们了解外界信息的重要途,现在我们马背防疫队也来了,每日风雪无阻,坚持给我们测温、消毒,我非常感动。”

“博孜墩乡冬天经常下大雪,山路非常难走,但是想到大山深处牧区居民的防疫措施没做到位,责任在身,谁都不愿意耽误时间。”看着眼前白雪覆盖的山路,骑在马背上的库尔干村村医高生瑜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面对疫情防护知识,博孜墩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同乡卫生院梳理防护小妙招,做到防护常识宣讲通俗易懂、接地气。

疫情防控是重点,做好辖区慢性病治疗也是惠民大事。博孜墩乡全体医护人员不仅冲在疫情第一线,还根据前期摸排,安排专人到县指定药店买群众日需药品,及时将慢性病患者的短缺药品按时按需送到患者手中。

医护人员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牧区、村队、油田,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不管多晚,不管多累,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总是第一时间挺身可出,在这个距离县城100多公里的美丽乡村,鲜红的党旗在这里高高飘扬,白衣天使守护着这片草原的健康。(张腾飞)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