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2020年03月17日17: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吉木萨尔县“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开展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行动中,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们分为4组,对所辖9个村民小组域内路边、田边、绿化带和村内空地、公共场所堆放和散落的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弃料、残膜、农药包装物等进行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越冬垃圾,全面消除细菌滋生环境。

据悉,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干部们除每天对村域内公共环境卫生及办公场所、食堂等区域进行清扫、消毒和通风外,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发动村民群众开展庭院和室内卫生大扫除,号召辖区内商店、蔬菜店、理发店等经营户开展经营场所卫生大扫除,确保环境卫生。

该乡党委委员、东庆村党总支部书记贾孟泽表示,保护生存环境,建设美好家园,需要我们广大干部和村民群众树立“环境卫生靠大家”的理念,积极推进生活区、种植区、养殖区“三区分离”,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赵雅琴)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