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首条口罩生产线试产成功 日产2万个医用口罩

2020年03月17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工人在生产中。石彩荷 摄

近日,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学生即将开学,面对当前市场“一罩难求”的局面,新疆哈密伊吾县轻工业园区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借助自身硬件设施及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成立中驼医用品科技有限公司,跨界生产口罩,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添”助力。

3月13日,新疆中驼医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哈密首条口罩生产线试产成功,每天生产2万个医用口罩。在生产车间内,产业工人们正在为制作好的口罩片上焊接挂耳绳。据了解,首条生产线属于半自动生产,由机器生产口罩片,再由人工焊接挂耳绳,目前可生产平面型、挂耳式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该公司负责人苏华说:“我们要积极发挥援疆企业的作用,保证口罩投入生产后的需求,而且各级党委政府都非常关心支持,给我们开设绿色通道,从资料审批到出疆运送生产原料、设备,再到银行协调贷款,都非常顺利。”

目前,企业还有三条口罩自动化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生产线建成后口罩产量也将大大提高,还进一步解决当地20余人就业问题,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石彩荷)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