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协出台14条措施支持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0年03月17日11: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律协出台14条措施支持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日,新疆律协出台14条措施,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新疆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这些措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协助律师返岗复工,除了减免部分会费,还拓宽律师年度考核“快速通道”,同时指导律师事务所用好税收减免、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保费、延期还贷等政策措施。

新疆律协加大对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为提升南疆四地州律师服务脱贫攻坚能力,决定将2020年度新疆律师协会扶持发展基金进一步向南疆四地州大力倾斜。

新疆律协将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新疆律师事务所境外分支机构设立中的困难,努力打通律师事务所“走出去”的“最后一公里”,支持涉外法律服务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新疆律协将不断拓展线上服务功能,实行“线上办”“邮件办”“网络面试”,积极推动、配合有关部门网上阅卷、网上开庭、远程会见等新政的出台和实施,营造良好、便捷的执业氛围和执业条件,保障律师正常开展业务。

新疆律协将组织有关专业委员会开展疫情影响下相关行业、产业领域的法律问题研究,提出应对措施,编写法律实务指引,指导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创新拓展法律服务,加快推进法律服务提档升级。此外,新疆律协还出台了加强网络培训、优化律师实习准入手续、组织实习人员集中培训和期满考核、加强律师健康服务等措施。(隋云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