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西湖司法所组织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

2020年03月16日19: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营造良好社区矫正环境,推进法治辖区和法治政府建设,3月13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西湖片区司法所组织开展系列法治宣传学习活动。

《社区矫正法》将于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为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司法所首先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依法规范管理工作。工作人员逐条逐字研读《社区矫正法》全文,并结合立法对《社区矫正法》的精神要义及与现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不同点进行解读和交流;对社区矫正机构、人员和职责,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未成年人矫正等内容进行细致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准确把握、理解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促进依法依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以线上学习的方式,组织社区矫正人员“每周一学”。以网络宣传为载体,每周给社区矫正对象分享《社区矫正法》相关解读内容,督促他们学习理解法律条文;运用微信“问卷星”考试小程序组织矫正人员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内容围绕《社区矫正法》所涵盖的九章六十三条出题,通过考试全方位考核社区矫正人员对该法的掌握程度,营造“以考促记、以考促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 

西湖司法所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宣传学习方式,提升了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宣传学习活动,掌握了《社区矫正法》的精神实质,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白雪晴 袁珊珊)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