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引领 铸造战疫“监管铁军”

2020年03月16日18: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战役打响后,新疆布尔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始终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坚持支部领导在前,党小组战斗在前,党员冲锋在前,构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指挥部”“主力军”“排头兵”,铸造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监管铁军”。

建强战疫“指挥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接到疫情阻击战的命令后,局机关党支部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举措、最佳工作状态,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探索“党建+联防联控”的工作运行体系和“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联防联控责任体系,采取以支部书记挂帅、党小组长带头、骨干党员参与的方式,建立强有力的“指挥部”。以全面做好活禽市场关闭、野生动物监管、食品药械安全、产品质量、价格监督、舆情管控等工作为重点,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身穿制服、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在市场监管领域“疫”线开展工作。

配齐战疫“主力军”。一个党小组就是一把利剑,关键时刻亮出来,同仇敌忾、冲锋陷阵,发挥“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局机关党支部按照城区“网格化”监管片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优选配齐党小组长,划分党员责任区,组成疫情防控监管组、巡逻组、督查组,使每名党员成为“市场安全保卫员”“疫情监管宣传员”“消保维权战斗员”的“战疫主力军”,共同筑起一道又一道的坚固屏障,凝聚起强大的监管力量。

当好战疫“排头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艰难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人人争做冲锋“排头兵”。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参战,带头亮身份、尽义务、比作为、做表率,专门组建“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疫情宣传”“消费维权”“物资保障”等“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县内各市场主体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户、餐饮服务单位、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集贸市场等,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并设立重要商品价格信息监测点,积极受理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挽回了经济损失。(王玉婷 王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