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工厂化育苗 助推设施农业发展

2020年03月16日14: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工厂化育苗。外力 摄

在脱贫攻坚中,新疆英吉沙县结合区域优势,建成拱棚35864座、大棚439座,并引进成熟企业参与到工厂化育苗当中,提高优质种苗供应,提升种植效益。

近日,英吉沙县现代化农业示范园新疆芳香庄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标准自动化温室蔬菜育苗基地600多万株菜苗到了移栽期,该公司负责人王春至说:“我们通过智能温室大棚的培育菜苗,在空气、温度、湿度的基础上,可以做有效的控制调整和管理,通过从去年12月中旬到现在这三个月的育苗工作,目前已具备了移栽的条件。”

由于工厂化育苗长势均衡一致,且成苗健壮素质好,萨罕镇诺能阿依格村这几年都在这家公司购买菜苗,今年也根据时间安排前来运走订购的21万株菜苗,按需免费发放给村里的贫困户。

英吉沙县萨罕镇诺能阿依格村村委会主任阿卜杜瓦斯提·萨吾提说:“我们村有454座拱棚,现在准备把扶贫专项资金购买的21万株辣椒苗全部拿回去,和农民一起栽到拱棚里,为我村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家住城关乡铁热克其克村的奥布力塔力普·塔西自从到公司上班后,不仅实现了一家人的稳定脱贫,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他说,“我在这个地方干了6年了,一个月工资4000块,现在懂技术,还会育苗,现在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外力 娜扎凯提)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