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先进贫困户“树榜样”激励青年人走出去

2020年03月16日13: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14日,在新疆博斯坦乡依尔喀巴克村村委会,3名第一批赴准东务工人员正在为村民讲述自己在务工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全村50余名贫困劳动力现场认真聆听。

村民木拉提别克是博斯坦乡合然托别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3月,他搭上了木垒县定向准东劳务输出的快车,走出家门成了一名产业工人。他说:“在此之前,我没有固定工作,但通过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我成为了一名装卸工,一天上班8个小时,每月工资在6300元左右,日子越来越好。”

现场青年叶斯木汗·木拉提听完整场宣讲后,满怀期待地说:“我年轻,学技术比较快,准备一会儿回去就和家人商量,我也要出去当工人,通过双手劳动挣钱养家,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博斯坦乡合然托别村阿力哈木江说:“我家原来也是贫困户,去准东务工不到半年,工资4700元左右。在外面不但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生活有了保障,现在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给家里寄钱。”

博斯坦乡党委书记朱有明说:“转移就业,不仅能帮助群众脱贫增收,更能开阔眼界、转变观念认识,对持续增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持续发力,将转移一人、脱贫一户、稳定一家作为工作目标,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胡建佳 沙那提·达坎 )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