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大棚桃花映红致富路

2020年03月16日13: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正值乍暖还寒时节,露地的树木枝条尚未吐绿,但在新疆霍城县清水河镇清泉村姜义辉的温室大棚里,却是一片桃花正艳,春意盎然的喜人景象。

艳丽的桃花在枝头争奇斗艳。

姜义辉种植大棚桃已有多个年头,从尝试种植到科学管理,他的大棚桃种植已发展到11座,每座大棚170米长,相当于一般种植大棚的2倍。目前正处于盛花期,夫妻俩采用人工授粉方式,保证了桃花授粉,等花期过后大棚油桃挂果进入生长期,根据挂果率来进行疏果,同时通过对大棚温度的调节和精心管理,可在4月底5月初上市。

“估计今年亩产在1吨至2吨之间,销售价格会在30元上下,增收还是稳定的。”姜义辉开心地说。

据了解,一般桃树在3月底至4月初才开花,而借助高效设施农业栽培技术种植的大棚,巧打季节牌,亩均收益比露地种桃翻了一番。(柴剑 陈越 )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