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有号召 我有响应 新疆哈密市党员踊跃捐款支持战“疫”

2020年03月16日12: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疆哈密市各族党员积极踊跃捐款,自觉自愿奉献爱心。截至3月10日,全市33836名党员累计捐款6160857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哈密力量。

党员干部率先响应

市、区(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带头捐款,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市直部门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捐款,带动机关、农村、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党员捐款。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把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要求专人负责,建立登记制度,对每一笔捐款都详细登记、逐一建立名册存档。市、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最短时间内把党中央的号召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并将捐款上缴至上级党组织指定账户。目前全市党员参与率95.7%,在职党员参与率100%。

离(退)休党员不改初心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应该做的!”已经退休的原伊州区二堡镇卫生院副院长刘玉莲同志在疫情期间重返二堡镇卫生院工作,为村民们看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捐款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工作可以退休,但党员身份不退休、为人民服务不退休。

年近90岁高龄的老党员、老军人瞿华昌同志虽然离休多年,但心系国家安危,历年来多次向党组织和国家捐款,支持国家救灾和扶贫事业发展。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向党组织捐款50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生活在西河街道老城社区的张锡林、刘正玉夫妇二人虽然“宅”在家里,但他(她)们的心却时刻与湖北人民连在一起。社区党组织将党的号召传达至他们时,夫妻二人当即拿出1万元交给了党组织,支持国家战“疫”取得胜利。在他们的影响和感召下,广大街道社区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也进一步坚定了周围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两新”组织奋勇争先

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开展后,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员积极参与、奋勇当先,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我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我是党员,支持国家的防控政策,也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有早日战胜疫情,我们才能正常营业,才能纳税尽义务。”哈密市一片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亚强在捐款2万元时,对市民政局组织干事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全市各民营企业党组织、商会党组织纷纷响应党组织号召,动员企业党员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支持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贵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哈密市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党组织主动捐款捐物,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战士和基层社区干部送去防护物资,奏响了一曲曲党群、干群齐心战“疫”的生动乐章。

基层党员踊跃参与

连日来,生活在伊吾县淖毛湖镇克尔赛村的萨代提·那斯尔老人心急如焚。因为自己不便出行,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第一时间向党组织缴纳捐款害得她着急上火,最后在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顺利向党组织缴纳了5000元的捐款。76岁的萨代提老人是一名老党员,长期生活在农村,但她的心始终和党在一起,疫情爆发后,她积极响应领袖号召,主动向党组织捐款,表达自己的心意。捐款时她对子女说:“眼看着自己的同胞遭受生命威胁,我很着急,我已经老了,去了也帮不上忙,只能捐些钱,虽然不多,但真心希望他们能早日好起来,能和我们一样享受现在的好日子!”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疫情初始,全市就有5989名党员自觉向市、区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渠道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哈密市各族党员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黄培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