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高校在线指导毕业生就业

2020年03月15日11:41  来源:新疆日报
 

线上宣讲、互动交流、电子签约……10日,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170多名大四学生参加了一场线上招聘会。

“线上招聘信息更明晰,可供选择的就业机会较多。我的就业方向是畜牧养殖,目前已和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新农大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田琛说,“招聘会前,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线上平台发布了参会企业信息,让我们提前了解。”

为确保今年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区高校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模式,主动挖掘联系各类在线就业工作渠道和资源,举办校园线上招聘活动,开展在线就业指导和帮扶。

2月以来,新疆财经大学积极对接华图、中公、江左等培训机构,利用网络、微信等平台为毕业生送上公务员考试、银行招考、事业单位招考网络公益培训课程。目前,学校已通过微信群直播方式为千余名毕业生开展了12场线上公益讲座。

新疆财经大学学工部部长施勇纲介绍,针对该校今年3400余名毕业生尤其是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学校通过班主任、辅导员等采取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和跟踪服务。同时,还推送了“求职技巧”“商务礼仪”等就业指导视频课,帮助学生开展求职准备工作。

喀什大学根据学生学业和升学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制定“一生一策”帮扶方案,通过校网、官微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面向全疆高职学校开办了“新疆双创网上慕课”,充分做好今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要求,各校要建立职业指导师联系毕业班制度,每个班指定一名职业指导师,讲解就业形势政策、求职方法,加强就业观念引导,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理性择业。同时,加强深度贫困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赵西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