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开展植树活动 共建绿色家园

2020年03月14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植绿正当时,在第42个植树节之际,新疆英吉沙县全面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大力弘扬植绿、爱绿、护绿新风尚,为城乡再添新绿。

在英吉沙县西环路绿化区植树现场,县委书记李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米日姑·玉买尔等领导与县直各单位干部一起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春季植树活动中,大家拉线布点、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分工默契、相互配合,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落实“三埋两踩一提”,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

英吉沙县第四小学教师凯萨尔·伊萨米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很荣幸为家乡植树,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为加快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今年,英吉沙县提早安排,积极谋划,形成高位推动、部门互动、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的春季植树良好局面。同时,严把苗木关,明确责任单位,确保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

英吉沙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贺尉疆:“去年秋天以来,我们共补植补造以杏树为主的林果业1万多亩,今年计划营造防护林2000亩以上,新造经济林1万亩左右。”

据悉,英吉沙县春季植树绿化工作于3月10日开始,为期10天,主要分为补植补造、新增绿化种植和农村绿化美化三大任务。通过大力开展植树活动,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实现英吉沙城乡品质、宜居环境显著提升,为建设美丽英吉沙作出积极贡献。(瓦依提 玉苏普江·艾比卜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