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干部化身“商业精英”盘活“疫情账单”

2020年03月14日14: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全县个体工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快恢复经营生产,新疆福海县3700余名党员干部“争先锋、做表率”,主动包联个体工商户,全力推进县域个体经济发展。

“您好!我是福海县委编办干部张桂萍,您的商店现在复工了嘛?”“货物压的多不多?”“目前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电话中干部详细地询问个体经营户恢复生产后的状况。

为尽快帮助个体工商户开展经营,福海县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全力推进个体经济发展的通知》,实施领导干部“1+N+N”联系帮带制度,成立包联小组,由1名科级领导与2-3名干部包联3-5个个体工商户,主动深入一线,从店面宣传、进货渠道、销售途径等6个方面全程帮助其经营发展。以乡镇为单位,组织730余名干部组成120支摸排小分队,通过电话询问、微信收集等方式,对全县辖区内的2858个个体工商户进行全面摸排,收集货物积压、商品滞销、用工需求等6类问题630余条。制定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包联个体工商户一户一策帮扶台账,明确存在的困难、帮扶计划、帮扶目标及帮扶记录等内容,做到靶向发力,分类指导帮扶。

“您好,这是您定的椒麻鸡,请您慢用。”福海县委组织部干部杨艳梅开始了新一天的“派送员”工作。因疫情防控,各餐饮店不能进行堂食,外卖平台成了各餐饮店的主要营业方式。为了减少个体工商户人力成本,各级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当起了“派送员”,免费为个体工商户提供运货、售货、送货等服务。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开展本地消费,福海县各级党员干部各显神通纷纷化身“商业精英”,借助微信、QQ等平台,广泛发布商品促销、农资采购、牛羊肉销售等信息3100余条,畅通销售渠道;开展“我为商品代言”微视频活动,以枸杞、冷水鱼、大尾羊等12类特色农副产品为宣传对象,制作成微视频,利用抖音、快手、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进行推广,扩大商品宣传力,推动销售、促进消费。

自开展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包联个体工商户工作以来,福海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解决货物积压、商品滞销、用工需求、资金周转等6类问题217条,帮助个体工商户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杨晓东 李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