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2020年03月13日23: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乌鲁木齐米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办公室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全区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

目前,在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的组织下,米东区各乡镇、片区(街道)、各部门通力合作,已顺利实施此次全区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网络答题考试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法活动,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人员积极参加网络答题活动;同时,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要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对答题活动的督导检查,严肃纪律,坚决杜绝找人代答、相互抄袭等行为。

据米东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马艳芳介绍,预计此次专题考试共有60余个单位参加,参考干部达3000余名。下一步,将再接再厉,更加注重平常通过网络在线学法用法,为在9月底的学法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扎实基础。

据了解,米东区广大干部通过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活动,认真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白雪晴 努苏拉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