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稳定务工就业开展“五心五送”活动

2020年03月13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布尔津县摸清群众就业务工需求底数,建立农户就业、培训台账,抢抓企业复工复产机遇,及时针对性做好就业、培训服务,开展“五心五送”活动,解决在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务工困难,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

细心送信息。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对县内复工企业岗位需求进行摸底,利用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积极组织劳动力县内本地就业;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推送就业劳务信息、培训信息,为群众广泛提供就业务工服务。

暖心送服务。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对一些在县外就业劳动力可以返回原岗位上班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提供绿色通道,保证群众及时外出;对有组织化的县外规模就业务工的,集中统一派送车辆,免费送达。

爱心送技能。根据群众培训意愿开展摸底登记,组织培训机构到一线服务,在镇村、在就业现场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就业能力。

热心送岗位。大力开发公益岗位,为贫困劳动力增加就业机会;积极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机制,提前做好输出地和输入地有效对接;动员和奖励就业中介服务机构、就业带头人,积极与县外务工单位建立联系,在疫情结束后,迅速有组织外出务工就业。

贴心送政策。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本地企业复工、劳动力转移就业收入下降等问题,在梳理就业扶贫政策的基础上,争取融合、统筹资金,制定出台群众就业、县内企业、扶贫车间、自主创业等就业奖励支持办法和服务措施,确保疫情灾害面前,群众就业和务工收入不减。(王玉婷 王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