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管家式”服务

2020年03月13日14: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昭苏县凝心聚力,为企业商户提供“管家式”服务,一边拧紧防疫“阀门”严格落实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措施,一边加大复工“油门”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包企到人提供上门服务

“工人们的状态怎样?”“一定要坚定信心,尽快把生产搞起来。”3月12日,昭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别尔德别克·吐尔逊拜在已复工的昭苏马场佳乐佳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一边调研,一边给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昭苏县各级单位主动担当作为,走进企业复工复产一线,详细了解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进展,开展包联“一对一”精准化、定向化服务,做到面对面“一企一策”抓问题、解难题,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确保企业早日复工复产。截至3月12日,昭苏县复工复产率已达到90%。

送证上门提供贴心服务

3月12日,位于昭苏县夏塔像团结服务就业加工车间在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来的营业执照后接连致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还麻烦你们亲自给我送证上门,非常感谢。”

新疆时速科教用品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因增加经营范围或证件过期,面临更换营业执照的问题。为了加紧企业复工复产筹备,统筹推进辖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昭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送政策上门提供暖心服务

为方便企业复工复产,昭苏县税务局有针对性地传输信息,帮助企业知晓政策、改善预期、提振信心,让各类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飞”入千企万店,做到政策宣传辅导100%。

昭苏县税务局深入研究辖区内583户单位纳税人和查账征收纳税人的特点,将分析得出的企业信息一一记录在案,并根据各企业状况安排最合适的包联业务干部。包联干部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姬存莉 张雪勤)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