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春季动物防疫做到不漏一户

2020年03月13日14: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春,新疆奇台县扎实做好重大动物传染病的防疫和免疫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户。

“羊打上针了,我们也就吃上定心丸了。”3月10日,在奇台县吉布库镇达板河村养殖户董利生的羊圈里,动物防疫人员正在为他家的羊进行免费疫苗注射。养殖户董利生说道:“我养了40几只羊,到现在已经下了50只羊羔,每年防疫春上一次,秋上一次。”

今年,奇台县各类计划免疫牲畜达115万头,为做好春季重大动物防疫工作,成立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116名村级动物防疫人员进行“点对点”培训,采取企业包春季重大动物防疫,村级动物防疫人分片包户包群的办法,从3月10日开始对全县各类牲畜进行免疫注射,佩带耳标,实行一户一档,一村一册,一畜一证。

奇台县动物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史国忠说道:“今年我们严格按照昌吉州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实施方案,主要接种的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和布病疫苗,预计农区到3月底结束,牧区到4月20号前后结束。”(王新君)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