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渔业生产不停歇

2020年03月13日14: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伦古湖养育了我们,给我们带来了财富,作为渔民能为渔业生产尽一份力我非常骄傲。”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疆福海县赫勒社区的渔民们居家不停歇,忙碌地编织渔网、维修器械,维护渔船,确保疫情期间渔业生产不停滞、不落后。

“根据实验显示,在15℃左右的水温下,江鳕幼鱼的摄食率、特定增长率都表现出最大,饵料系数则最低……”福海县海富特种鱼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正通过网络视频为养殖人员进行远程培训,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学习两不误。

“目前,我们各类鱼种储备在500公斤左右,厂房42个育种水池都在不间断地进行育种,接下来等待气温回升,我们再进行狗鱼、梭罗鱼、鲤鱼等鱼种的繁育工作,确保水产养殖工作有序进行。”福海县海富特种鱼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龙说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维护正常的渔业生产秩序,福海县着力加强乌伦古湖4个巡湖点的管理,采取增强防控力量,确保湖区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有序。同时,积极引进水产业能力和育种能力提升项目,进一步优化水产养殖育种环境、增强渔业生产发展“硬实力”。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未结束,渔业生产不能停歇。我们水产局在抓好湖区治安稳定和鱼苗繁育工作的同时,做好湖区水产养殖规划,着力提升我县的水产养殖‘硬实力’,争取把疫情对渔业生产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福海县水产管理局技术推广站站长于雪峰说道。(杨晓东 张佳辉)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