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邮件快件日进港量60万件

2020年03月13日11:14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乌鲁木齐邮件快件日进港量60万件

人员测温、网点消毒、车辆消毒、包裹分拣、装车派件……12日9时许,在百世快递鲤鱼山路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已全员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

“当日到达该网点的包裹有800票左右,接近平常到件量。一人要送130多票,基本要忙到晚上八九点。”百世物流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刘波介绍,百世快递在乌鲁木齐的21个网点已全部恢复营业,目前每天进港包裹量近7万票左右。

连日来,乌鲁木齐快递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前期邮政、顺丰、京东运营的基础上,百世、韵达、申通、圆通、德邦、宅急送等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及营业网点也恢复运营,为市民生活提供了便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各快递企业每天邮件快件进港量在60万件左右,出港量20万件左右。

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柴阳明告诉记者,申通在乌鲁木齐的42个网点已全部恢复营业,80%以上的人员已返岗到岗,保障了包裹的正常派送。目前,每天进港包裹量已恢复到15万票以上。“包裹从寄出到送达,全流程每个环节我们都实施严格消毒,确保安全快速送到客户手中。”柴阳明说。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全疆邮政恢复营业网点1344个,县城以上151个揽投部、104处邮件处理中心正常运行,邮政行业投递环节全面恢复。在包裹配送方面,各快递企业均推行“无接触”配送。设有智能包裹柜的,通过指定路径直接投递到智能包裹柜,其他的则采用定点收寄、定点投递、电话预约投递等方式,尽量减少人员接触。(米日古力·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