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铲下春季造林“第一锹”

2020年03月13日11: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铲下春季造林“第一锹”

人勤春早植绿忙。12日,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数千亩新栽种的林木在蓝天下沐浴着阳光。“结合新疆初春气候条件和前期准备情况,吐鲁番市各区县于2月底率先启动春季造林工作。”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副处长杨建明说,“当前,春季造林工作已在全疆有序展开,截至12日,全疆造林3650亩。”

2020年,新疆计划完成造林200万亩。目前用于造林的地块已基本确定,个别地区已完成水利灌溉设施的建设工作。全疆春季计划完成造林143.5万亩,占全年计划的71.3%,以东疆开始、南疆其次、北疆跟进的顺序展开,预计将于6月初基本结束。

当下,各地正采取积极措施推进春季造林工作。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市积极与苗木供应单位联系,提前完成了苗木订购工作,并及时沟通财政部门,落实造林绿化经费,做好招投标和生产物资采购手续的筹办工作。和田地区、喀什地区要求造林绿化尽量使用当地苗木,努力做到苗木调拨不出乡。

林果业新一年的养护也随着春季造林展开。在阿瓦提县,各乡镇有序组织农民给修剪完毕的果园拉运堆积农家肥,修整清理果园田间水渠,为开春果树施肥提质增效做好准备。杨建明介绍,目前各地已积极开始进行春耕备耕生产,苗木、工价、机械成本与往年相比没有明显差别。(刘东莱)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